新春系列5:这个新年不回家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刘莉雯,吴婉贞
摄影:刘莉雯

(金宝27日讯)“下个星期的课,你们有何打算?”讲师询问。

“取消!”在座的学生一致的高喊。

无疑,拉大游子们都希望趁着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回家乡与家人庆团圆,共享天伦之乐。

然而碍于现实生活中的某些情况,有些学生不得不留在异乡度过新春佳节。

新闻系的赖美洁说:“我原本除夕还必须上课,可是前天老师才通知我们取消了。”由于时间匆促,她无法购得巴士票,惟有留在金宝。

纵使不能与家人吃团圆饭,赖同学的家人将会在年初二当天,从新山来到金宝陪伴她。 在那之前,她将会到家住金宝的友人家与他们共度新年。

赖美洁: “这个新年,我并不孤单。”

来自砂拉越的夏孝荣,现已是新闻系第三学年的他,在入学的第一年,由于人生地不熟,许多事情都没处理好,就决定留在金宝渡过新年。

他说:“当时也因为没事先买好机票,临时订购机票的价钱比平时贵了许多。”

“但我并没觉得寂寞, 还与同乡一起参加教会的团拜活动, 过得很愉快。”夏同学表示。

夏孝荣:“不一样的新年,给我不一样的色彩。”

就读中文系的何同学表示,她并没回家乡居銮而选择留在金宝过年,母亲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

“我必须在新年后呈交两份报告,母亲担心我没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并建议我留在金宝好好的完成报告。”她说道。

何同学也表示她会在年三十和年初一到怡保的佛堂做义工,帮忙准备素食宴。

回乡的路途再遥远也不减与家人团聚的幸福。小编在此恭祝各位农历新年快乐,小心上路,开心回家。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