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华乐团五周年音乐会《音迹》圆满落幕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林怡慧报导
张丘艳摄影


    (金宝11日讯) 由霹雳金宝拉曼大学华乐团经过大约三个月的精心策划与筹备盛行举办五周年团庆《音迹》音乐晚会。《音迹》音乐晚会演奏员们使用超过10种乐器演奏出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带领500余听众们穿梭于各个国家,从德国,韩国到台湾等国家,陪伴大家度过不一样的蓝色星期一。
      

    当晚的开场嘉宾包括拉曼大学副校长郑志成博士DSA Club Officer Mr. Heng Wei Xiang,霹雳金宝拉曼大学华乐团顾问老师Ms. Christina Ong Sook BengMs. Gan Pei Lee,还有各个赞助商的代表人物。《音迹》在众嘉宾的开幕下,正式进入晚会的正题。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首先, 由拉曼大学副校长郑志成博士上台为大家致词。他由衷感谢观众们的热烈响应,令当晚的音乐会座无虚席。《音迹》筹委会主席,李菀榆在开幕致词表示,《音迹》音乐会不仅诉说着音乐带给团员们的奇迹,还述说着这些年来所有人在华乐路上努力的痕迹。《音迹》以蓝色为主,代表着欢乐与和平。“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将近50位演奏员们的平均乐龄为五年,有些甚至已达十一年。一直以来走来的路崎岖不平,虽然这条路不好走,但他们一直努力地奋斗着维持着传统,不让传统随着时间而消失。”她最后强调,透过《音迹》,希望能够发扬华乐这个文化艺术及推广出去让大家对华乐有更深一沉的认识,并借此机会希望能够改善乐团设施问题等。


       《音迹》音乐晚会分成上半场与下半场;上半场主要以轻快的乐曲呈现出庆典的气氛,下半场则以抒情乐曲为主。上半场以《庆典序曲》揭开序幕。《庆典序曲》主要以热烈快速的乐句和唢呐,锣鼓产生共鸣,以勾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中段则以如歌的慢板展现出一派盛世祥的气氛,与前段的乐曲产生出极大的对比。最后,演奏员们再将喜庆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全曲在欢腾激昂中完美落幕。


指挥秦智康()带领演奏者们演奏《庆典序曲》。

    继《庆典序曲》后,《音迹》演奏员们一一呈现《丰年祭 》,《Canon in D》,《木棉花开》,《喜讯传来乐开怀》,及《载歌载舞庆佳节》。表演进行时,观众们全神贯注地享受着演奏员们的演出。上半场的曲目在接近尾声时,演奏员们全场的卖力演出,令全场气氛达到最沸点,鼓掌声连绵不断。


心理系三年级学生张敏慧()与宋弘正讲师(下)联手演奏《木槿花开》。


    当天晚会备受全场瞩目莫过于张敏慧同学。张敏慧同学于2005年参与太平华联国中华乐团,并学习柳琴。她除了精通柳琴以外,中阮也是她的拿手乐器。张同学于2009年通过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第六级中阮考级,拿下《乐浪》马来西亚全国华乐独奏比赛学生组第七名。后来于2010年加入拉曼大学华乐团,以弹奏柳琴为主。张敏慧同学现为拉曼大学心理学系三年级学生。在表演当晚,张同学的柳琴独奏与宋弘正讲师的钢琴演奏巧妙地谱出一曲结合中西元素的动听旋律,让在场的观众个个陶醉其中。


左起为秦智康(琵琶),Praba(琵琶), 蔡幸薇(柳琴),陈佳柔(柳琴)和谭国民(柳琴)。


    下半场由华乐团新生代们演奏台湾天王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拉开序幕。此曲由小型乐队的形式来演绎浓浓中国风的经典之作。紧接下的曲目是由大提琴与钢琴齐奏的韩国热门电视剧《拥抱太阳的月亮》主题曲,《时光倒流》。在大提琴及钢琴双管齐下,观众们仿佛回到了戏剧里的情节,通过歌曲的旋律感受到剧里凄美的爱情故事。


    《风居住的街道》是2003年矶村由纪子与日本著名演奏家家坂下正夫共同合作的经典曲目,这首经典之作由张静宜同学担当二胡独奏,洪薇姗同学钢琴伴奏。张同学的二胡与洪同学的钢琴演奏相互交织一起,相互映衬,二胡与钢琴的完美对话,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正当观众们正在回味方才令人动容的曲子时,由弹拨乐合奏清新别致,充满欢乐情调的《驼铃响叮当》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听觉享受。


          大约十点左右,《音迹》音乐晚会在众演奏员们的齐力演奏《瑶族舞曲》及《台湾追想曲》下,画下完美的句点。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