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肉骨茶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陈慧嘉 报导
陈慧嘉/夏孝荣 摄影

说到肉骨茶,想必很难否认它在马来西亚食物排行榜的地位是数一数二的吧?别人不知,但是笔者第一个举双手赞成!

肉骨茶的由来,大家不妨到谷歌(Google)搜索就可略知一二。但是,笔者的目标先不提这世界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笔者在乎的是,哪边的食物能够刺激笔者的味蕾,勾起心里的那把火。


是的,非常抱歉,不小心曝露了笔者爱吃的嘴脸。借此机会就让笔者带你去尝一尝我已光顾了三年的 -- 明珠肉骨茶。

今次笔者与三名爱吃一族的友人驱车前往明珠肉骨茶。从金宝新街场驱车前往目的地只需大约八分钟。由于停车不便,当遇到人潮多时得把车停在较远的位子哦!笔者来到时大约下午二时正,顶着大太阳,但内心向往之不断快步前进,,因为笔者知道待会儿就能大快朵颐了!

还没走到店家门口已被肉骨茶的香味通过鼻子抵达了大脑中枢,迅速告诉自己“饿了,饿了”,得满足我们的肚子啊,所以速速找个位子坐下。


明珠肉骨茶。虽然外观不起眼,但是内有乾坤哦!

肉骨茶来啦!吃肉骨茶时,一定要先喝一口汤。肉骨茶的好吃与否,取决于它的汤。经过长时间的熬煮,盘老板巧妙的把肉的鲜味和药材的香味搭配混合一起,老板说有独家秘方在里头!笔者不但能够吃到肉的鲜嫩和汤的清甜。尔后加汤时又能体验到浓浓的胡椒味汤底。

整体说来,它油而不腻,没有呛鼻的药材苦味,却能在细细品尝后品出甜味。值得一提的是,明珠肉骨茶的肉骨大小适中,适合笔者的口味。因为大了会影响吃相,小了却吃不出滋味啊!

我们点了四人份肉骨茶,外加一份粉肠(原来的肉骨茶里面有粉肠但份量不多,由于个人偏爱所以外加一份),两碗油条,两盘油菜,四杯茶和白饭,要价不到50令吉。
这一煲是两人份。里头有瘦肉,肥肉,肉骨,粉肠,还有豆卜。若您想吃一人份,只需六令吉(不含白饭与茶水)。
由于出生于柔佛的笔者吃惯了柔佛式的肉骨茶,所以原以为金宝的肉骨茶会有好多的小菜陪衬,如:咸菜,卤鸡爪,阿叁鱼等等。由于地方习俗不一样,所以明珠肉骨茶有两种菜能选择,既生菜和菜心。吃多些青菜能够清一清肉骨的油腻哦!

经过汆烫和伴酱油的生菜,顶端撒上爆葱油,吃下去有“喀滋”的口感。
明珠肉骨茶七年前由盘继成(50)所创立。盘老板在冷甲拜师学艺,学习如何烹调美味的肉骨茶。尔后才迁移来现在所在的位置。店里有盘老板众多的得力助手 - 他的妻子和五个儿子。


但随着孩子日渐成长,大儿子出外做工,而二儿子也即将远赴台湾深造,三儿子在怡保培南独中就读,鲜少回来,所以两个小儿子一放学就非常懂事的在店里头帮忙招呼客人。


盘继成 50)正在细心地调制汤底,以便客人能品尝到他的用心。

吃,是很主观的事情;口味,亦是很主观的事情。所以笔者只能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推荐笔者在金宝最欣赏的肉骨茶。介绍到此,您肚子里的胃酸是不是不断地在分泌?除非您不吃猪肉,否则,千万别错过品尝明珠肉骨茶的机会哦!

截稿为止,明珠肉骨茶每两个星期休息星期三和星期四,但由于二儿子即将出国深造,人手不够,所以老板打算另订休息日。营业时间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大约九点三十分,直到售完为止。

路线:若您在金宝新街场,朝怡保方向往前,途经TESCO,车程大约八分钟,明珠肉骨茶就在通往MALIM NAWAR的路口之前,(还没过红绿灯)。那儿有一排店屋,就在CALTEX油站附近。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