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72变,神功出神入化,让人惊叹!!金宝36档,美食琳琅满目,决不逊色!!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李淑贤、陈嘉盈 报导

“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位于旧街场Jalan Baru, Taman Tasik Emas, 金鹰食物中心后面人称36档的档子,有许多‘平、靓、正’的地道小吃。那里琳琅满目的美食飘香,只是看就足以令人食指大动,胃酸一直分泌。难怪,这里天天都是那么人潮如涌。




36挡生意奇佳,几乎每天都是高朋满座,许多当地人都喜欢到这里用餐,所以36档可说是地道老饕的首选。





================

36档,虽然没有每一档都营业,不过在那里数一数,至少有多达十几种的美食可任君选择。那一排矮矮的档口里,不少档口前面有一群群等待美食的人。往其中人潮最拥的档口走去,就可以看到远近驰名的金耀亚三叻沙(第17档)和鸿记鱼旦老鼠粉档(第16档)。

在众多的美食当中,就这两个档口人潮特别地多,顾客源源不绝,座无虚席。也许是因为这两个档口在近年有被媒体报道好评,所以有许多顾客都是“闻风而至”,特意前来品尝。尤其在午餐时间,客人不惜站着等在座的顾客吃完离开。尤其是叻沙档,前来打包的人还会排成长龙,人人都为了尝一尝那传闻中的有多美味的叻沙。

“金耀亚三叻沙”档首屈一指的,就是“排骨肠叻沙”了。这里的叻沙有别于一般你吃到的叻沙,因为老板创新地在叻沙里配上排骨和猪肠。别担心,不吃动物内脏的你,可以特别吩咐老板你那份“排骨肠叻沙”不要放猪肠(不过,价钱可还是照样算的哦)。



远近驰名的“Asam Laska”,需要耐心等候方才能够一尝它的“芳泽”。



对喜欢吃酸辣食物的人,这里的亚三叻沙的浓郁口味,肯定让你点头满意。如果哪一天,你没什么食欲, 不妨到36档来尝一尝这个叻沙了。那酸酸辣辣的叻沙,不止能唤醒你的味觉,还能让你胃口大开。叻沙酸辣适中,与排骨、猪肠、腐皮、青瓜丝等叻沙材料的搭配得恰恰好。排骨和猪肠的肉嫩汁鲜,和调味适中的酸辣叻沙汤配对,简直是天衣无缝。那刺激味蕾的汤底,配加上Q感十足的叻沙面,天下美食也不尽如此啊!也难怪这档叻沙为什么能够有那么多的忠实粉丝。








亚三拉沙酸辣适中,让你回味无穷。



虽然我们都已经习惯大马炎热的天气,不过,当在炎热的天气下吃叻沙,如果这个时候能够来一杯冰饮,就最适合不过了。吃着面条配上一口酸酸辣辣汤头,咬一口排骨,最后再喝口金宝著名的‘崩大碗’凉水,那“透心凉”的感觉,会让你大喊“赞”!不过,你是不是会对‘崩大碗’这个饮料感到好奇?这饮料其实是一种植物搅拌出来的汁,能够凉血生津、清凉利湿,是最适合在大热天选喝的健康解暑饮料。



大热天来一杯“崩大碗”,“青青”凉凉,一个字形容“爽”。




看着,看着,是不是让你食欲大动,想赶紧去尝一尝这叻沙配上‘崩大碗’的滋味了呢?若想要行动了,你可以在周一至周日,中午12点至傍晚5点之间约好你的三五好友到那里吃个够哦!不过,这里有个特别提示,这叻沙档每两周的周二或周三就会休息。所以,为了不吃闭门羹,只要避开星期二和星期三去“登门造访”就包能吃到这档叻沙了。

如果想和朋友一块儿去,可是你或者你的朋友当中有人不能吃辣,别担心,在叻沙档隔壁的这档鸿记鱼旦老鼠粉档,就能够符合你的胃口。清汤老鼠粉是“鸿记”的招牌主食,喜欢吃较清淡食物的你,大可前来品尝该档的清汤粉。老鼠粉的口感QQ弹牙,晶莹透澈,米香洋溢再加上清清甜甜的汤头,让你吃个一碗朝天,作为你一天的动力。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一尝酿豆付和老鼠粉,试过方知美味。





嫌清汤粉太单调,没关系,老板还有“杀手锏”,那就是老板的自制酿豆腐。老板精心制作的酿豆腐的有上十种,酿豆腐、腐皮、鱼丸、肉丸…,馅料充足,让你看了口水直流,大家可以凭着自己的口味选择。清汤老鼠粉有酿豆腐作配料,确实有画龙点睛的效果,清淡口味的老鼠粉,顿时就有了丰富层次。

除此之外,“鸿记”还另有专卖炸丸和咖喱面,味道也不在老鼠粉之下,也是食客们经常会点的美食之一。如果想每一样都试一试,你大可以放心,因为价钱绝对是学生能负担得起的。所以,想要一尝这老鼠粉加酿豆腐的朋友们,就赶快记下它的营业时间,这档老鼠粉每周一至周日,早上8点至傍晚6点都会在营业。

36档美食应有尽有,一贯素食的朋友,有口福了!在36档里头,就有两档素食档,这里要推荐的,就非“天恩素食”(第12档)莫属,这里有好几种素食餐供你选择。跟朋友一块儿去,还可以点一人一份不同的呢!

这档素食档分早市和午市,上午主要是卖面食类,如云吞面、煲仔面、板面、虾面、清汤和咖喱面等等。中午的午餐时间,这档口除了面食还会有经济饭菜。值得一提的是,这小小的素食档在周末时,还能吃到特别的周末精选,那就是香味饭、椰浆饭或者素肉粥其中一样。至于你能够有口福吃到哪一样,那就要视老板娘在周末准备了哪一样佳肴而定了。

这素食档到底有什么好料?那当然是这档口的卖点之一,素食猪肠粉了。由米酱做成的猪肠粉,不单只是皮薄,口感嫩滑。猪肠粉白滑中透现的陷料,是由多汁爽口的沙葛为主角,再配上营养价值高的萝卜丝配角。

沾着给猪肠粉当佐料的素食的参岜辣椒,一口咬下去,厚薄得宜,软韧度适中,内馅沙葛的爽脆,又带有萝卜微甜的口感,吃了让人直呼过瘾。此外,你还可以配上一些素
食酿料,作为与猪肠粉的完美组合。





猪肠粉是广东人喜爱的早点之一,素食的比一般更胜一筹,既健康又美味。




这档素食档每天早上7点30分就开始营业,直到下午3点。不过,由于老板娘没有特定的休息日,所以下次有机会去这档口吃东西时,不妨问问老板娘,她什么时候要休息了。

吃过了午餐,在回程中可以选择到金宝小学和篮球场对面,那被篱笆围着的花园附近,找一摊卖ABC的路边摊子,来一碗ABC消一消暑,顺便解解胃气。


别小看这摊路边摊子,通常我们吃的ABC,材料中或多或少都已经添加了色素。这摊ABC的特点就是健康为主,新鲜第一。摊主在这里摆摊已有十几年了,她健康又实惠的ABC最受食客喜爱,尤其是大热天时,小小的摊位就会被挤得满满的。





路边摊子虽然简陋,但是要找美味又有特色的冰品,就非它莫属了。






这里有个特别的柠檬汁ABC,是以老板娘的秘方柠檬汁,作为ABC的唯一调味品,那绵绵的锉冰刺激着牙间的神经,等冰冻的冰融化后,就换成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新鲜多汁的水果,蜜瓜、西瓜、芒果等,酸溜溜的柠檬汁和水果中的甜所产生的“化学作用”,只是用想象的,就已经惹人一直在吞口水了。大热天消暑兼解胃气,哇,这柠檬汁ABC简直就是一大首选!



没有添加任何色素,新鲜又多汁的水果就是这碗美味又健康的ABC中吸引人的元素



36档美食云集,新手们要找到这36档并不难,找不到时最好的地图就是问路。如果没办法知道正确的地点,下车问问当地人“36档在哪里?”,他们一定能告诉你正确位置。 “耳闻是虚,眼观为实”,不如找个周末,约几个好友,一起到36档那里去,祭一祭你的五脏庙吧!美食当前,瘦身计划就暂停几个小时吧!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