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Tesco内发生 经验老道预谋欺诈案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李志良  叶萱姿 报导


(金宝26日讯)J-ON记者于昨日傍晚接获金宝拉曼大学生的投报,指在金宝Tesco遇上了欺诈案。
以下是受害者陈述的案发经过:

“我与三位朋友(四位都是男生)下午五时在金宝Tesco 走走逛逛, 突然间有位四、五十岁的“安哥”拍了我朋友的肩膀一下,接着我们就被三位“安哥”包围了。 我们看着这群围绕着我们的“安哥们”感到莫名其妙,却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一股来者不善的气息。

 那位拍我朋友肩膀的“安哥”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想找我们了解一些情况。昨天他的“兄弟们”来这里送货(货物是大量的Visa Master Cards)时,遭人桶了两刀。于是,他的上头今天派他重回“案发现场”调查此事。 他也说,Tesco里已经安排了大约有2030多位的“自己人”。

身为学生的我们,很自然地说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昨天也未曾到过这里。我们想尽办法地想摆脱他们,但是他们一直都不肯让我们走。

由于就快到下一堂课的上课时间,我赶紧说,待会我们还有课,要赶回学校,希望“安哥们”可以放过我们。 听见我们想说赶回学校上课,其中一位“安哥”很不高兴地说,他只是想找我们帮忙,还语带威胁地告诉我们,要是我们是那些伤害他“兄弟们”的人,我们肯定逃不了的。

接着他们要求我们去到Food Court,让他们的“大佬”审问我们。过程中,他不断地强调他们的货物很贵重,非要找到抢他们货物的人为止。他警告我们说,他们已经抓到了一个嫌疑犯,现在他就在车上,所以一定要我们说实话。

我们听从指示走去Food Court,他们跟我们边走边讲话,还问我们从哪里来的。当我们坐下后,他要求我们把手机拿出来,并关机,却又叫我们不要担心,他们只是想了解事情的真相,因为他们需要向上头交代。我们当时基于害怕,于是全部人都关机或静音了。

接着,他们的“大佬”,一位自称是大耳窿的红衣“安哥”不断地告诉我们,他是负责收账的,他来这里是要搞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所以希望我们可以老实回答他的问题。他还恐吓我们说,要是他发现我们是讲骗话的话,我们是会被砍手砍脚的。

之后,我与一位朋友被安排到另一张桌子,开始了一连串的审问。但是被问的重点却不是我们昨天有没有来过Tesco 而是问我们的身上有没有信用卡、有多少张信用卡和信用卡是来自什么银行的。我老实地说,我有四间银行的信用卡,但红衣“安哥”却似乎有点不是很满意我的答案。

他大声地说,他不想知道我有多少张卡,只是想知道我身上的卡是来自什么银行,里面有多少钱等。我有点害怕,于是如实地回答,我的信用卡里面有五百块;而 我隔壁的朋友则表示他的卡里有一千多块。接着,那位红衣“安哥”问我隔壁的朋友是开什么车的。
 
问了这些问题后,我们被叫回原来的桌子去,另外两位的朋友也轮流被叫去那张桌子问话。接着,那位表示他卡里有一千多块的朋友又被单独去审问了一次。当我们四个都被审问完后,“安哥们”表示,待会他们会带三位身上都印有纹身的嫌疑犯过来,如果我们不认识他们,我们就可以走了。
 
他们重覆了这番话好几次后,就一并离开了;也许是真的被吓到了,我们四个乖乖坐在原位,等了大约15分钟,才开始讨论是否应该离开,却又担心他们会不会在门口埋伏。突然我朋友说 ,他们如果不回来怎么办,因为他们拿了他的手机,也拿了他ATM的密码,不过ATM卡在拿去后不久就被退还回来了。我们赶紧离开Tesco 回到大学,把ATM卡放进提款机里查看,才发现我朋友户口里面的一千块全都被提光了。
 
事后,我们去警局报案,回到案发现场才发现Tesco只有提款机的闭路电视在操作。于是我们大胆猜测,他们是在知道闭路电视不能操作的情况下,有预谋地干案。”
 
这起事件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人来人往的商场内,四位受害者又是男生,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为什么他们不大声呐喊呢?为什么他们不向附近的人求助呢?为什么他们不挣扎、不逃跑呢?在J-ON记者一连串的问题下,受害者表示,他们是基于害怕‘有黑社会背景’的安哥们,所以尽量配合而且不想惹事,谁知在半恐吓半骗的情况下,其中一人的钱和手机就这样被骗走了。
 
            巧合的是,被拍肩膀的那位男生,也是事件间唯一有金钱损失的受害者。是否嫌犯们一早就锁定了该名受害者?过程中的嫌犯们手法极快,经验老道,让人不禁怀疑他们似乎不是第一次犯案。无论如何,基于此案件的发生,J-ON希望金宝的民众和学生们能提高警惕、小心提防,也不忘呼吁大家如遇到类似可疑的人物,请联络J-ON记者或报案,以便能早日找到嫌犯。

金宝Tesco内发生疑似迷魂党欺诈案 (照片取自网络)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