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公民的权益 向日葵选举教育工作坊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李志良  报导
周俐妤  摄影

(金宝28日讯)由向日葵选举教育运动Sunflower Electoral Education Movement, SEED和金宝革社大浪(Kesedaran Kampar)联办的向日葵选举教育工作坊于金宝拉曼大学圆满落幕。

金宝革社大浪主席陈雍维表示说:工作坊能够获得不错的反应有赖于讲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我相信透过工作坊,学员们已经认清本身的权利,掌握公民运动的基本概念。而公民运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单元学员们运用所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地为更美好的社区和国家而努力。

此次的工作坊不仅有拉大学生的参与,也吸引了一群来自槟城理科大学和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学运)的同学参与。此外,四位拉大讲师董盈盈,梁家恩,郑毅昌以及郑文德也一起参与了工作坊。

拉大生在分组讨论时,必须点出校内和校外的问题以及寻求解决方案。

学生们对于拉大的不满,你听见了吗?

活动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王泽钦主讲的人们的权力与警方的权限》,内容大纲为认识警察,认识人民的权益,如何去投诉警察以及如何策划一场和平集会等。

王泽钦教同学们如何辨识警察的权限。

接着是由巴钦义医生主讲的《有毒公害工业与新殖民主义,朋党主义》,解说关于莱纳斯以及石光化厂等的热门课题和高启舜老师主讲的《让世界因发亮--谈社会运动和知识份子的责任

巴钦义医生解说关于莱纳斯以及石光化厂等的热门课题。

在拉大之前,向日葵选举教育运动已在大马大城小镇举办了不少选举制度改革和公民运动的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众对于选举改革和公民运动的醒觉,让大家了解每位公民可以如何影响和掌握一个国家的前途。

目前金宝革社大浪正在计划中的活动包括座谈会,劳匆考察团,读书会等等的活动。他们也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加入。欢迎大家可以通过面子书专业以了解更多详情。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