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评论 —— 大胡子哈尔登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撰稿人 : Sky


火箭队的新希望——“哈林组合”:林书豪(左)和哈尔登(右)
照片转自网络
 胡子恐惧(Fear the Beard)一词早先出现在著名棒球选手威尔森Brian Wilson身上,但也许现在由同样也留着大胡子的哈尔登James Harden背负更为适合。才刚被闪电交易到休士顿火箭队,哈尔登马上就用两场82分疯狂的成绩单证明了他的价值,摇身一变,成了队中第一人。这项纪录也创造了历史,哈尔登成为了NBA历史上非新秀在转会首两场的得分纪录保持者,能媲美的也只有两位传奇级人物 - 张伯伦和乔丹。

入队才刚满五天,这名上赛季协助雷霆打进决赛的最佳第六人很轻易地就融入火箭队里,和林书豪组成了默契十足的哈林组合。自姚明和麦迪的离去后,相信大多数球迷都和我一样少了对火箭队的兴趣。而这对年轻的哈林组合及时给了休城和球迷一个希望,一个关注火箭队的理由。

在没有像雷神Durant那样的超级球星的球队里,也算终于让哈尔登有了当领袖的机会。虽然当初在雷霆打球时不时都有特优的表现,但哈尔登的球队地位甚至还排在Westbrook后面,由于司职相同,他也只能充当第六人。对我而言,哈尔登可是一向都比整场横冲直撞的Westbrook更理智,更有大将风范。雷霆放弃哈尔登的决定是对已否对自身来说都是一步输棋,大胡子走后的后防空隙也可不是凯文马丁可以弥补的。也许未来的选秀权能为球队带来无法预知的补强,但我相信要在找个像哈尔登那样的大将级人物再组个三剑客可能性几乎不大。

另一方面,要说火箭升空了还言之过早,常规赛还有整整七八十场比赛要打,火箭队能不能打进季后赛还是个未知数。虽说有了联盟后防数一数二的哈林组合,但火箭队其余队员的能力和经验尚浅,一旦打起硬仗,球队的整体表现未必还能像这几场开季赛那样稳定。无论如何,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俩能否在火箭弱势群体中自我提升,毕竟这是个让哈林组合当家的平台。

写着写着就看到了火箭队刚刚输球的新闻。大胡子虽有24分的进账,加上豪小子中规中矩的13分,7助攻,3抢断,火箭整体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但仔细看哈尔登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而两人的失误竟高达8次,种下了球队2013年赛季的第一个败北。

总之,我是看到了潜质,实地表现还得拭目以待。从个人角度看,我还是相信哈尔登和豪小子能带领火箭队再次打进季后赛,同时要在西部群雄里脱颖而出还是有少许可能的(Kobe老了啦)。但若要夺个冠军,那还得问过热火队的LeBron大哥。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