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份真爱,同一份尊重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撰稿人: 小腊肠


公平对待少数人群,支持你的同性恋亲友


    “请接受真实的我,要不然忘了我!”
    “我绝不容许有个同性恋的儿子!”
    “那么妈妈,你就当没了这个儿子吧…”
    “好.”

    一部赚人热泪的电影《
Prayers For Bobby》的一段情节,来自加利福尼亚州, 核桃溪市的20岁少年 Bobby Griffith与母亲发生了争执.Mary Griffith,一位不愿接受她的同性恋儿子的母亲,一位费尽心思“医治”儿子的“疾病”的母亲.“同性恋是一种罪恶,同性恋者应该被打入地狱.只要不断努力地尝试,只要愿意改变,他们的邪恶将被治愈,只要对诱惑说不,他们就能恢复正常.”母亲Mary对儿子说到      

    由于无法面对亲人的不谅解,以及宗教信仰的冲突和裂痕,Bobby选择在波兰俄勒冈州的一段高速公路上跳下,迎来一辆18轮大卡车,当场结束了自己短暂而痛苦的生命.  
   
    或许有少数人不知道,这是一部以 1983827日所发生的一件令人痛彻心扉的真人真事为蓝本的电影,一件根本无需发生却很不幸地发生了的自杀事件,一位满怀抱负、梦想成为作家的少年,无奈地了结了自己的生命.这则悲剧不禁令人质疑,同性恋是否真的不正常?同性恋终究该不该被接受?
 
    在现今开放的社会,同性恋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越来越多名人,包括著名英国歌手 Elton John,拥有迷人健美身材的拉丁流行歌手Ricky Martin,爱尔兰著名实力派男团Westlife的主唱之一Mark Feehily,台湾名主持人蔡康永,大马基督教牧师欧阳文风等,他们不顾世俗眼光,忠于自己, 勇敢地站出来,将最真实的自己呈现在世人面前.

    幸运的是,越来越多的国家不再否定同性恋,并对此课题保持中立的态度,更有些国家愿意承认同性婚姻.不过,同性恋依旧不被部分国家所接纳和认同,为何如此?难道相爱错了吗?难道忠于自己的心也错了吗?生活在这个社会的人们,在你们将手指指向同性恋者并作出谴责之前,是否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思考过?同性恋者所祈求的,不过是一份被人接纳和祝福的、一份可以光明正大走在阳光下的感情.  

    爱,是很自然的、发自内心且无法控制的情感,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是多么幸福的一件喜事啊.但是,当真心爱一个人却受到歧视和唾骂时,心有多痛?面对世人的有色眼光,还有谁敢于面对最真实的自己?

    在2011年的一次节目访谈中,31岁的Westlife主唱Mark Feehily 吐露了多年以前,那个害羞胆怯的1718岁小伙子的心声,“我完全将真实的自己埋藏在内心深处,把心灵之门封锁起来,并丢掉了钥匙.在脑海中,这个秘密显得非常黑暗、令人感到恐惧,而且感到无比的孤独寂寞……”Feehily的言辞与神情中,观众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内心那份无助的挣扎和那股撕心裂肺的痛楚

    芳龄22的一位女同性恋者C.J表示:“诚实地面对真实的自己并告知全世界,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毕竟在大部分世人眼中,我们依然是一群不正常的人,这对我们很不公平.”不幸地,C.J的坦诚并未换来支持和鼓励,反而迎来了友人的鄙视和斥责,对方甚至认为她非常恶心与极度不正常,并且从此与她断绝来往.

    面对同性恋这项课题,双亲们抱有的态度各有不同.“从孩子们还小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妈妈是支持同性恋的,如果你是,不要害怕,一定要告诉妈妈,妈妈一定在你身边支持你.”全赖49岁林太太的教诲,虽为异性恋者,但林家孩子纷纷对同性恋给予无比的支持和祝福,甚至捍卫他们的权利.

    有别于林太太对此课题的态度,同样身为人母的36岁赖女士并不认同同性恋:“同性恋是违反我们宗教信仰的,是错的,我个人不能接受,也不希望我的孩子们是其中之一.”

    除了亲人,朋友的支持也是极为重要的.“中学时期开始,就不时会在朋友的交谈间谈及同性恋,而我一直都表示支持.当时我的死党就不停向我确认我对同性恋的看法,过了好一段时间,他才对我坦诚自己是同性恋,并表示不想失去我这个朋友…”,因信任而坦诚,芳龄21的小章鱼(昵称)对这位男性友人的诚实以待感到无比高兴,她非常感激友人对自己的信任,并且给予莫大的支持以及鼓励.

    “上天跟同性恋者开了很大的玩笑,比起异性恋者,他们会走更多冤枉路才能确认自己的性取向.爱上一个人是很正常的情感,管他同性还是异性,爱就是爱,真心爱一个人就是无罪,他们生来就是这样,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人家说天生的是无罪的,那么我们又凭什么说同性恋是罪呢?”小章鱼补充到.

    “这太不正常了,难道两个大男人手牵手你就不觉得恶心吗?有病啊?”并不是身边每一位朋友都能接受同性恋,芳龄23的陈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同性恋的处境,犹如置身于高峰的悬崖边,努力地想走到安全地带,可世人的歧视与排挤,却将真心以待的他们,不留情面地推向深不可测的山谷.

    身为一个文明的人类,一个有思想、有情绪、有情感的人类,心动是很正常的事,我们很骄傲地表示爱是无罪的,爱是高尚的;可是,为何当爱情发生于两个男人或两个女人之间,这份爱瞬间就变成了无比羞耻、丢人现眼和十恶不赦的罪孽?

    在社会眼里,同性恋的错,在于他们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同性.难道就因为同性恋只是社会中的一小部分群体,我们就能把这群人当作是不正常,甚至谴责为病态?我们忘了扪心自问,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否定他人、否定那份真挚无比的爱?

    或许我们不了解,其实同性恋和异性恋,是同样一份心、同样一份爱.异性恋者看见心仪的对象会不自觉的心跳加速,交谈时会感到双颊发烫通红.同样地,同性恋者看见心仪的对象,也会有这般自然的反应.如果说爱上同性是错的,是不正常的,那么,爱上异性就正常了吗?究竟这项标准是谁定的呢?

    试想象,当全世界都在否定你与恋人的那一份真挚的爱情时,你的心不痛吗?当你努力捍卫你发自内心的爱时,却受到了世人歧视与反感的眼光,你的世界还快乐吗?

    Mary Griffith于儿子逝世8个月后的核桃溪市同性恋自由日议案中含泪表示,世人对“同性恋”这个词汇的恐惧与反感,无声地熄灭了同性恋者的祷告,祈求受到谅解、祈求被世人接纳、祈求受到家人的爱……不仅如此,世人对这个词汇的态度,亦同时无情摧残了他们的希望与自信.世人的不认同,尤其是家人的不谅解、排斥以及不愿聆听,扼杀了很多像Bobby Griffith一样纯洁的灵魂,残忍地粉碎了他们那颗脆弱且无助的心,造就了很多不必要的、令人心灵破裂的死亡

    我们没有选择肤色、发色、以及眼珠的颜色,因为这是天生的;同样的,同性恋者并没有选择成为同性恋,而是上天的安排,是天生的.换言之,同性恋并无不同,就跟我们完全一样,是正常的人类、正常的心灵、正常的爱,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所爱的对象是同性,仅仅如此而已.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没有人希望看到自己苦心经营的感情不被祝福,没有人愿意让心爱的人遭受排挤,你有权不接受同性恋,可你却无权否定他们那份真挚的爱,至少公平以待,包容并祝福他们.

    当然,同性恋者最想看到的,是世人对歧视同性恋说不,世人为身边的同性恋亲友捍卫他们应得的自由和权利.

    Bobby满怀伤心绝望地离开人世后,母亲Mary用尽全力地寻找答案, 但无论她费尽多少心思与努力,亦无法得知选择成为同性恋到底是对还是错,因为她根本无法接受同性恋. Bobby逝世已超过六个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下,Mary参与了某教会的一个同性恋分享会,聆听着其他父母如何得知子女们与众不同的性取向,她终于找到了渴望已久的答案.

    “我的儿子一直都是与众不同的,打从他在我肚子里开始就与众不同,我知道的,我感受到的……现在我知道了,为何上帝没有治愈Bobby,祂没有治愈他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病……”一颗颗断了线的珠子滑过Mary的脸颊,她懊悔地认为自己亲手杀了心爱的儿子,她无法原谅自己犯下这个再也回不了头的过错,她的心彻底破碎了……


       爱尔兰男团Westlife的主唱之一Mark Feehily,2005年公开同性恋身份
(照片取自网络) 

2010年公开承认为同性恋者的拉丁天王Ricky Martin
(照片取自网络)

著名英国歌手 Elton John () 和他的恋人 David Furnish ()
(照片取自网络)




短片分享:
 "Stand Up! - Don't Stand for Homophobic Bully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JxqvaFxM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