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泥球 保护地球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有效微生物群技术 提高环保意识

梁美琪、邓翠玲 报导
邓翠玲 摄影

(金宝19日)对于日渐深受污染的大自然,你们是否都手无策?又或许你想要为地球尽一份力,但却不知要从何下手?就让金宝拉曼大学公关系的学生教大家如何对我们的地球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吧!

拉曼大学公关系学生(粉红组)、金宝市政局 (Majlis Daerah Kampar)连同多项赞助商于周三在拉曼大学C座食堂举办“奉献精神”活动,正是要在霹雳州这块土地打头阵,为金宝的市民和拉曼大学学子来介绍这种尚为崭新的环保方法—有效微生物群技术。

去年十月,槟城州政府就已采用一种名为“有效微生物群技术” ( Effective Microorganisms )的方法来清洁被污染的河流,消除臭味,以及改善蚊虫滋生的问题。

活动主任黄国利通过J-on呼吁大家积极响应环保活动。

参与者们正在学习做泥球。
这项“奉献精神”活动中最积极被推荐的活动,即鼓励在即学生以及拉曼大学的校友们仅以低价十仙来“领养”一颗由“有效微生物群”所做成的泥球(mud ball),而筹获的款项将作为拉曼大学教育基金。因此,所有的参与者不仅被视为对环保有极大的贡献,无形中也在为教育默默地出了一份力。

现场也摆放了三个箱子让出席者们响应环保。

为了回馈大家对于此项环保活动的热烈响应,举办当局安排了多项有意义的节目,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与提供一个管道来对地球出一份力。节目包括制作泥球比赛、为庆祝拉曼大学十周年纪念写下祝贺语、照片展览、收集环保物品、幸运抽奖等等。

另外,举办当局亦邀请国际演讲人兼Friends of EM创办人吴伟耀博士,和大家分享对于这项“有效微生物群技术”的知识,对于环保的重要性,以及鼓励现今的年轻人多响应环保。
吴博士向J-on记者分享有关酵素的知识。
另一方面,该制作泥球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决赛将会由这三个阶段里的优胜者再次进行比赛以选出真正的冠军。

参赛者方莉雯 (左起) 、叶萱姿、李志良、吴诗慧和吴恺铭在参赛后开心的举起双手拍合照。

桌子上摆满已经完成了的泥球。
 

有效微生物群技术( Effective Microorganisms )知多少?

·         成份:泥,米糠,酵素。
·         发酵时间:57天。
·         有效期为半年。
·         可吸收水内的肮脏物质,消除臭味,减少污染。
·         在停留的水面上,如:湖泊,可以直接把“有效微生物群”洒在水面上。
·         在流动性的水面上,如:河流,就必须要“有效微生物群”制作成泥球,再抛入水底内。
·         其它用处:洗衣、除臭、抹地等等。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