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启发>电影节 梦想不再是梦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陈慧嘉 报导

(金宝17日讯) “做梦”不需要金钱来支付,但谁规定了曾经的白日梦不会成为现实?拉大生,勇于做梦吧!

金宝总校于前日迎来了几位嘉宾,莅临了<分享与启发>电影节。他们分别是我国歌手兼演员钟晓玉、拉大校友郭修篆与李政旺,畅谈人生中的“启示录”。

钟晓玉、郭修篆与李政旺,受邀出席由拉大公关系运动(红组)所举办的“分享与启发Share and Inspire)分享会。

无畏挑战 坚持自己的定律

二零一一年,郭修篆凭  “光guang”短片荣获BMW Shorties短片多项殊荣,全长十四分钟的短片横扫了“最佳短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与“最佳音效设计”大奖。

郭修篆(26岁,拉大校友)畅谈他就读大众传播广播系以来就喜欢不变应万变,坚持自己的定律。“课堂上学习的‘道理’往往与现实生活是完全相反的,如何在社会上生存是靠你自己去体验与实践。”他笑谈着自己的想法。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烦恼,而如何释放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开心,那就要靠自己来寻找你生命里的‘candy’(糖果),我的‘candy’,就是制作与拍摄。”

公关系“分享与启发”主席陈振辉(右)颁发大会T-恤予分享人郭修篆。 

郭修篆擅长用故事方式拍摄短片,“光”内容讲述一个有“完美听觉音准”(perfect pitch)自闭儿的真实故事,而故事所描述的,正是郭修篆的亲哥哥,郭修锴。

郭修篆说早在二零零八年就有参加竞赛的念头,他写剧本与找演员共耗时一个月,并用两天半的时间把短片拍摄完毕。可见,郭修篆与团队在合作上的快、狠、准。

维持饥渴状态 不断充实自己

李政旺,(21岁,拉大校友)刚毕业于广告系的他,凭一部教育记录短片赢得 “2010年The Royal Commonwealth Vision Award”银奖。他十五岁那年,也在“Anugerah Filem Pendek 2006”中以“无毒品的幸福家庭”(Keluarga Bahagia Tanpa Dadah)取得最佳十大短片电影制作之一。

“如果不是我的朋友开导我就读拉大,我想我也不会享受当下并发挥我所长。”李政旺也表示拉大给予他很大的空间,在大学就是要努力读书、努力的玩、更努力的去享受过程。右为红组主席陈振辉。 
他说在过程当中,就会发觉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得学会倾听每个队友的心声,因为每个个体都有他们自己的体会与人生观点,我们得从中了解彼此,才会学习不完美里的完美。”

当大会司仪提问李政旺关于“人生启发”时,他说到:“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可以找到我自己,寻找更多未开发的潜力;虽然过程辛苦,但是看到结果是会照福我身边的人,我就会自己雀跃起来,并有动力去做另一个挑战。”

投身于电影制作的李政旺,将自己的战绩证明给父母亲看,他在追梦的过程中并没有忽略课业,所以父母从一开始的反对,至今变成他的“头号”支持者。

抱恙上场 落力演出

本地歌手与艺人钟晓玉大约于下午五时出现于活动上,并带来两首专辑的主打歌,《因为你》与《任性》。

抱恙上场的钟晓玉,演唱时的诚意仍然获得台下观众的热烈回应。

 钟晓玉的衣着恰巧与红组的队衣不谋而合,让主题更鲜明。 
<分享与启发>在活动前举办了短片创作比赛。颁奖仪式由(左一起)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谢碧根、 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塞巴斯蒂安弗朗西斯教授  、副内政部长拿督李志亮代表金宝区县议员曾雪玲颁发给得奖者。  冠军得主开心地抱走一千令吉,亚军与季军分别的七百令吉与四百令吉。(右一起)刘慧君、邢依芬、黄力永及陈俊全。
分享会成功举行,全体红组成员、各组代表与讲师们开心合照。

采访后记:
郭修篆,《光》:愿星星的孩子们所拥有的“零碎天赋”不被黑暗埋没,能有机会像恒星一样闪闪发亮。意味着希望自闭儿的聪颖不被世俗所遗忘,而是加以照顾与发掘,因为他们不希望被奚落;因为他们也有权利去发光、去成长。

李政旺:Life is like a black box, you decide what to put it in, and make the choice.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生命就像一个黑箱子,放什么东西由你决定。维持愚钝,保持饥渴。)

不要害怕做任何决定,不要害怕失败,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次就呈现得完美无暇的。成为自己的主人,重拾你的梦想,冲吧!

*感谢照片由主办当局(红色小组)所提供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