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都不能错过的金宝“阿叁叻沙”(Asam Laksa)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黄渝婷 报导/摄影

俗语说得好: “民以食为天”,确切地形容出现今华人对追求美食的一种心态。 为了这心态,人们会不畏劳苦,万里寻“它”的去搜索所谓好吃的美食。

笔者听闻位于金宝旧街场一所名为新华龙花园圣佛庙的对面,住家似的“档口”所售卖的阿叁沙(Asam Laksa),每天都排着人龙,笔者就此决定去品一品尝。

大约早上十点至十点半左右,笔者和一群朋友组成了“老饕探索队”前往该档口。刚抵达时,就看到大约六至七位学生在排着队,不但如此,笔者还无意间发现一群非华族也在里头品尝着美味阿叁。看来这阿叁沙的“魅力”是无法抵挡的。

随后,笔者就跟随其他人在档口排队。稍后笔者发现这里的阿叁沙是可以自行选择炸料或另加粉类。除此之外,档口外面摆设着一桌各式各样的鱼料,新鲜可口,看了都想忍不住偷尝尝一个,而每件炸料只需马币四十仙而已。选好鱼料后,就在位子上等候阿叁沙的“莅临”。

学生们正在排队选拿鱼料和粉类。


色香味全(酸辣)的“阿叁”,四令吉。(价格依个人选择炸料的多或少而定)

大约几分钟后,扑鼻而来的是眼前阿叁沙(Asam Laksa)所散发出来的酸辣味。笔者忍不住一口吃下阿叁沙(Asam Laksa, 随着酸辣味刺激着味蕾,加上金宝的热天气,纸巾是不可或缺的随身物。虽然它并不是想象中的清淡,但是,那酸辣的程度是一般人可接收的,喜欢吃酸辣的朋友们,您们不妨来试一试!

笔者在品尝阿叁沙的同时,看到大多数学生们叫了一种饮品“西米露”,并隐约听到学生们纷纷对这饮品赞不绝口,于是笔者就决定一试。


                                  
清凉爽口的西米露”

外表看似普通的密果西米露,在笔者一口含下去同时,不但有解暑的效果,还隐约感觉到椰将的陪衬能够增加西米露的口感,味道实在太棒了!

随着接近中午餐时分,档口里人潮渐渐多出许多。 若您们不想大排长龙,不妨在星期一或星期四早上十点半之间来尝一尝以上笔者所推荐的阿叁沙(Asam Laksa)和西米露哦!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