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疾病 积极走下去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颜向荣 报导

他是地中海贫血症的病患,从小就过着非一般人的经历,却比别人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更珍惜时间,因为患者的生命是个未知数。

地中海贫血症是一种先天贫血症,轻型患者通常无症状或患有轻度贫血所以容易被忽略,然而重型患者往往在孩童阶段就必须定期输血维持生命,更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

萧俊辉在打针和定期输血中度过他的童年,小时候,他不喜欢揭露自己是地贫者,怕被歧视,上体育课时,他也不希望得到特别待遇,渴望与正常人一样生活。

中学时期他曾一度想放弃自己的生命,放弃打针的日子,因为时间对他来说是多余的,生命已不再重要。

回忆往事,俊辉觉得自己真的很傻,很不珍惜生命,直到某年因参加了新加坡一个国际地中海贫血症协会的讲座,才使他改变了他对生命的态度。

俊辉在讲座会里看到其他病患如何珍惜时间,积极面对生活,使他对生命有了另一种启发,开始积极和开朗的面对所有事情,也变得更坚强。

讲座会后他开始得懂得珍惜生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还有来自家人或亲朋好友的关怀。

他与我分享了一件趣事,他说朋友曾经害怕他无法度过自己的生日,提早一个月与他庆祝而令他尴尬不已,但同时他也感激朋友们的关怀。

加油萧俊辉!希望各位读者能够热心积极的参与捐血运动,因为还有很多像俊辉一样的贫血病人都需要大家的帮助赖以生存。

萧俊辉

国际地中海贫血症座谈会网站如下:
http://www.tif2011.org/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