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系列:拉大心理学系助教——许伟源:面对生命,别轻言放弃(三)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谢文君
编辑:陈丽仪 尤静玲 林怡
部份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充实的现在
2012年毕业后,许伟源选择继续留在拉曼大学当助教。在执教鞭的同时,他不忘给予生命教育讲座分享他所经历过的一切,并希望透过自己的故事能够激励现在的青少年。及为什么会有举办义务讲座的念头,许伟源以八个字来形容他的理念,就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他表示,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别人,奉献与回馈社会。
自杀的问题已经达到很严重的地步。我想要做的事,就是站出来,透过自己的经历,让人家知道自杀是一个很痛苦的决定,不希望有人会走自己曾走过的路。我希望能透过生命教育,启发青少年,在面对挑战的时候不需要透过自杀来解决问题。”
许伟源披露自己曾目睹朋友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使他察觉生命是如此脆弱,也令他更坚自己应该透过生命教育讲座以鼓励更多青少年珍惜生命。然而,年纪轻轻的他反而受到别人的质疑许多人不理解,甚至怀疑他有什么能力改变别人启发别人。他说,这种种的质疑与评价,反而成为一个正面动力让他继续进行义务讲座。
现在的我会把生活里的一点一滴当成学习的机会,丰富我的人生价值,不会让负面的评价影响生活。以前的我会对负面评价执着,但是现在我会把它化为正能量。”

谈及对青少年的期望,许伟源表示不奢望自己单薄的力量能改变许多人,但若透过自己的讲座,能启发至少一个人,已觉得心满意足,因为一个人的改变,可为社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待续)

许伟源(前排左一)在当上助教的同时,也不忘举办其他活动。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