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须具备专业知识和人文修养立足于职场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许进声报导/摄影


(金宝20日讯)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教授指出,在全球化日趋普及和人才竞争水平日趋激烈的时代,毕业生必须具备更高一等的专业知识和人文修养,才能在竞争的职场环境中不被淘汰!

“职场与校园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环境,若相比起校园,社会职场绝对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高竞争水平的舞台。”

他说,毕业生要在高水平的社会里脱颖而出,就必须展现出更成熟与更竞争性的专业技能与知识,唯此才能成功地占有一席之地。

他认为,“人文修养”在职场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若毕业生能秉持着良好的人文修为和道德人格,可有助于开拓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进而帮助到往后的事业发展能更顺遂。

十周年校庆,毕业典礼意义非凡

蔡贤德于该毕业典礼上表示,拉曼大学适逢建校十周年,恰逢今届毕业典礼在敦林良实礼堂举行,更凸现出意义非凡。

他披露,以往的毕业典礼都在麻花三春礼堂举行,随着敦林良实礼堂启用后,换言之,未来该校的毕业典礼都会在金宝总校进行。

“拉大如同社会的‘公共家园’,各阶层人士一直以来所付出的心血,都已融入这个家园,使到该校的创校十周年的活动更具意义性和代表性。”

拉曼大学第十五届毕业典礼于周六和周日举行,共有2千118名分别来自40项学士课程,9项硕士课程以及一项博士课程毕业生。

另外,大会也在毕业典礼上,颁发荣誉博士学位予拉曼大学策划及发展委员会前主席拿督杨明生。

图说:林良实(左)颁发荣誉博士学位予杨明生(右)。

蔡细历:提升知识、提升创新力,为国贡献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表示,拉曼大学新礼堂以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命名,能彰显出他为拉大发展和建设的努力。

他说,掀开拉曼学院和拉曼大学的发展史,马华一直都扮演着积极的角色协助这两所大专,为国家孕育出不少高素质的人力资源。

“你们应该善用在大学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他于毕业典礼上提醒,毕业生虽说已完成学业,但还是得汲取更广泛知识,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具创新及创意,面对不同的环境和挑战,也能轻易迎刃而解。

另外,对于拉曼大学创校十周年至今的成就,蔡细历做出强烈肯定,并赞扬该校毕业生半年后,职场就业率高达97%,甚至与国内外大专和专业机构建立起深厚的学术交流与技职合作关系。

“这十年的成就凸现出拉达作为以非营利为主轴的教育机构,一直都给予学子最廉宜却最高素质的教育机会。

他指出,拉达最初只有400多名学生,如今已增至2万逾名学生,而该校校园也从原本1个增至3个分校和1个总校,显示出现今的中学生升学,最优先考量的大专是拉曼大学。


2千118名毕业生齐聚于敦林良实大礼堂的盛况。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