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等了23年 · 大学动地吟满堂喝彩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李志良 报导

(金宝17日讯)为缅怀本地四位已故的文化人:诗人游川,相声家姚新光,歌唱家陈容,以及音乐家陈微崇,金宝拉曼大学文遗堂迎来了2012年的第四场动地吟——大学动地吟。在场超过500位观众纷纷为动地吟精湛的演出献上响亮的掌声。


将近下午三时,迫不及待的观众纷纷入场,等待着大学动地吟掀开序幕.



两位节目主持人周若鹏和陈湘菁介绍诗人朋友入场后,大学动地吟以共享空间专业舞团演出的黄建华之诗《印章》,正式掀开序幕。

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院长何启亮教授致词时表示,这是动地吟第一次在象牙塔演出。拉曼大学等了近23年,终于把动地吟请到了学府。


接着,主持人以朗诵鲁迅的《无题》诗作为开场诗,其他诗人也接着轮流上台为观众朗诵。此次在大学动地吟演出的表演嘉宾们包括诗人傅承得、林金城、叶啸、邢诒旺、黄翠云、刘育龙、黄建华、何乃健、苏清强、曾翎龙、杨嘉仁、周若鹏、周若涛、吕育陶和林健文音乐人周金亮、林文荪和王国刚;以及共享空间专业舞团。

共享空间专业舞团的《杀毒》演出完毕后,节目也接近了尾声。周金亮伴奏、林文荪带领全体诗人和舞者,集体合唱游川之诗《老朋友》作为谢幕。

此活动由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主办,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赞助,拉曼大学中文研究学会协办。





什么是动地吟?

动地吟是马华文学与文化的盛会,参与的诗人、音乐人和舞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让诗歌以大众更能亲近的方式一一呈现,走进社会的各个角落。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