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才初啼拉大华文学会辩论会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林峻升  报导
陆嘉敏  摄影

(金宝12日讯)一场以公民运动为辩题的友谊辩论会正式在今日中午12时正,在拉大B楼底层正式开炮。
此辩论会由拉大华文学会所举办,以辩题“公民运动有没有为我国现状带来实际的变革”展开公开辩论。

根据辩论坊坊主杨松胜的述说,此辩论会的目的在于介绍并宣传辩论以及让观众了解现今我国公民运动的实际状况。
此辩论会,两方各有三位辩手,正方有蔡钧宗、杜国康、陈思贤,反方则有陈昭慧、李学彬、梁家迳。评审有拉曼辩论队学长许业维,陈文辉为讲评。

双方势均力敌

现场辩论的双方实力不分高下,正方以大马的公民意识现已抬头,公民已站出为自己的权利说话等论点并给予净选盟等例子强调实际的变革正在发生。而反方也不甘示弱以政府并没有给予公民运动适当的回应,以合理的暴力(意指警方)镇压和平集会以及政府控制主流媒体,模糊焦点等例子以表示政府并没有给公民运动正面的回应,认为这样的变革并不实际。

辨题关注时事热,令此次的友谊辩论会备受瞩目。

经过一个小时半的唇枪舌剑后,正方以公民运动虽然没有得到政府的配合,但不代表没有变革的发生,公民运动与人权维护正在抬头,而这说明变革已经实际发生为结辩;反方则以一丁点的变革不代表其实际与人权仍没有完全受到保护,所以变革的实际仍收到质疑等论点做结辩。

评审随后给予讲评并给予鼓励,并表示此辩论会纯属友谊赛,所以不论胜负。

此辩论会历时两个小时,于下午2时正结束。

坊主杨松胜呼吁拉大有兴趣参加辩论团的同学们,请向拉曼大学辩论坊提出申请并踊跃响应辩论活动。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