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食堂卫生亮红灯?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张志杰  报导/摄影


(金宝16日讯)相信不少人享用着美味的盘中餐时,发现食物里多加了一些“免费材料”,那肯定惊吓不已。

    今早,一名就读拉曼大学二年级的商业系女学生,在校园某食堂摊位点了一碗香味扑鼻的叻沙。当她胃口大开地享用着热腾腾的面条之际,却惊见一只约1.5公分的米白色的小虫子静静地躺在诱人垂涎的面条上,女学生顿时间被吓坏了。

米白色小虫子安息于叻沙面条上,吓坏了受害者
照片来源:黄同学友人


    惊见虫子后,黄姓女学生即刻向摊位老板投诉,并成功索取了赔赏,老板亦针对此事作出解释,面条中的虫子可能是隐藏在芽菜当中,颜色与芽菜相近,因此清洗过程中没察觉到虫子的存在。

    虽然获得了赔赏,但黄同学向记者表示不会再光顾该摊位。

    记者随后走访该校园食堂,发现食堂桌上皆是餐后碗碟。有些碗碟更被放置于垃圾桶周围,卫生指数可说是略低。

    虽说有食堂管理员打理,但是不卫生的矛头不应该全指向管理员,更加应该负起大部分责任的,是用餐的学生,用膳后应把碗碟收拾好,并放置于设好的盆子中。

    如此简单的卫生常识不容忘记,应时刻牢记并实行,如此方能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堂的卫生指数,从而减低“加料”事件再现的机率。


膳后的碗碟被放置于垃圾桶周围,可见卫生指数之低。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