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买卖----跳蚤市场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覃凯倩

摄影:刘莉雯

(金宝1日讯)想要一圆小本创业的梦想?欢迎挑战跳蚤市场。


跳蚤市场人潮汹涌,学生们踊跃出席给予热烈的反应


今日金宝拉曼大学开放礼堂举办一日跳蚤市场活动,现场四十四个摊位贩卖各式商品,小至手工艺品、首饰、衣服、鞋子、食物、二手书摊、电话修理服务、甚至活生生的宠物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鼓励学生大胆创业


研究生部副院长李仕伟教授表示希望借此机会鼓励拉大生们勇于创业


研究生部副院长李仕伟教授说, 开办跳蚤市场主要是想鼓励拉大生们勇于创业,让他们小试牛刀。

他说,拉大生只需填写表格并附上十令吉作为租借费用,就能于跳蚤市场进行买卖。

“如果这次的跳蚤市场能得到不错的反应,相信我们会在未来再次举办这项活动。”李教授表示。


摊主蔡慧诗建议下次如再举办的跳蚤市场能提前通知,好让她有更充足的时间制作首饰拿来贩卖


化兴趣为动力

新世代新作为,跳蚤市场兜售让人望而生畏的刺猬、蜘蛛、小蛇等“宠物”, 成功吸引人潮围观。

建筑管理系摊主李雪雯接受访问时表示,饲养这类宠物是她的兴趣,同时拉大跳蚤市场低廉的摊位租金使她能与其他同学进行分享并交流。


色彩缤纷的汤圆饱含温暖,摊主将捐献扣除成本后的营业所得


开拓事业之余不忘公益,手工汤圆传递爱心。 化学系的摊主施紫薇打算扣除成本将剩余的金额捐赠于金宝美门残障中心。


她说,“我们售卖汤圆是因为冬至快到了,于是想到贩卖自制的创意口味汤圆,”

满载而归

询及现场顾客反应,新闻系邱宝娴透露她是通过朋友得知这次的活动。她向记者展示刚买到的手表,并对战利品的价格感到满意。


艺术与社会科学先修班郭丽芬助理教授向记者展示战利品,并希望摊位摆设能够依性质归类


卖场可见以低廉价格出售的商品


艺术与社会科学先修班郭丽芬助理教授更表示跳蚤市场内的同类商品价格相较于知名药妆店更为廉宜。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