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无表态,官有缘撤回3000万建宿舍建议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怡保9日訊)隨著一週限期已過,有意捐獻3000萬令吉給金寶拉曼大學建學生宿舍的華商官有緣,已於昨日致函給拉曼大學信託人及理事會,撤回捐款的獻議。


官有緣今天在其住家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在這一週內,他沒有收到馬華及拉曼大學任何回覆,因此決定撤回捐款獻議。

他表示對捐款未被接受而感到深切的遺憾及失望。


不知被拒捐款原因


他說,他從去年819日開始提出獻議至今已有一年,但拉曼大學始終沒有給正式的答覆,而他至今仍不明白為何拉曼大學拒絕他的捐款。


現在就由公眾、拉曼大學生及父母去向拉曼大學施壓,要求拉曼大學以本身的資源建宿舍。不過,公眾有權去問馬華總會長拉曼大學不接受我捐款的真正理由。


詢及這筆已撤回的捐款是否將捐給其他方面,他笑言,這一週來有很多人來向他要錢,不過他暫時沒有打算。


他更打趣說:我可以用來坐頭等艙位去旅行。


官有緣說,目前拉曼大學及拉曼學院分別有15000名及2100名學生。學生人數每年增加2千人,並預計很快會超過2萬人。


他說,他在確定拉曼大學沒有計劃興建宿舍後,於去年819日向大學獻議捐款3千萬令吉建宿舍,所獲的淨利將用來興建更多宿舍,用意只是想幫助學生,並不是要賺錢。


官有緣強調,他捐獻3千萬令吉給拉曼大學,從來沒有要求要成為該大學理事會的一份子。


他是針對馬華怡保東區區會主席拿督湯華昌日前指他捐獻3000萬令吉的同時,也要求進入拉曼大學理事會的言論,作出回應時這麼表示。


湯華昌也指因為官有緣的這項要求,所以拉曼大學不能接受後者的捐款,而官有緣反駁,指這不是事實。


官有緣說,在去年的第一次獻議中,他列出的條件是包括成立一個由董事局監管的基金,由他當主席,另外4人可由拉曼大學理事會委任,唯需經過他同意,然而這與他要求進入拉曼大學理事會是兩回事。


我在今年31日所發出的第二次獻議書中,修改了一些條件,並加插第三項條件,即成立一個擁有7名成員的工作小組,由拉曼大學提議4人,我本身或我的提議人提議3人出任成員。


在過去一年,拉曼大學的信託人及理事會要接受我的捐款是如此困難,這令人感到困惑。任何一個捐款者可能很早便失去耐性及放棄了。


陪同官有緣出席新聞發佈會的一名繪測師李天福表示,他一直都有陪同官有緣與拉曼大學校方接觸,他可以作證,官有緣不曾要求進入拉曼大學理事會,他不明白為何一些不是拉曼大學理事會的人,在沒有見證官有緣與校方交涉的情況下,發表有關談話。


官有緣指出,他在新聞網站中刊登廣告,希望可協助來自家庭收入不超過2千令吉的貧苦學生繼續升學。在過去3年半時間內,他共協助了70名貧苦學生,大部份都在金寶拉曼大學升學。


他們不需還錢給我,但需要答應我,當他們財務有能力時需協助其他貧苦學生,這樣一來,我相信許多人會因此受惠,直到我死後,這慈善工作還在繼續做。


今年杪,第一個獲得我資助的會計系學生將畢業,他在大馬教育文憑中考獲10A1,卻無法獲得任何一方面的獎學金。他的父親在他考完大馬教育文憑後去世,在數千名考獲好成績的貧苦學生中,他是其中一人。——星洲日报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