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系列:拉大心理学系助教——许伟源:面对生命,别轻言放弃(一)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谢文君
编辑:陈丽仪 尤静玲 林怡
部份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自怡保许伟源(Mr William),目前于金宝拉曼大学担任助教。今年24岁的他却比同龄的人来得成熟稳重。这一路走来,他所经历的人生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平日积极教授心理学课程的他,竟然曾经走上自杀的绝路。

狂傲的过去
从前的我,根本不会与别人交流。不管身处哪里,就是不屑和人说一句话,因为我就是看不起所有人。”
对于中学时期,许伟源把自己形容为目中无人。由于在班上位居优越的成绩名次,年少轻狂的他认为自己是最好、最棒的,做任何事情都对,没有一件事难得倒他。不参与任何活动,也不愿意与人交流互动,终日只活在自己想象的花花世界里,更让他一度认为功名利禄才是人生成功的重要关键渐渐形成孤傲的个性。在同学的眼中,许伟源是个骄傲的人,也因为他不友善的态度而不愿与他交往。
“其实这样的举动是错的。我们需要为其他东西付出。当看见其他人,回馈社会,怀有感恩的心,其实也带给了自己良好的心灵成长。懂得感恩,会让人惜福。懂得回馈社会,会让我们知道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付出的。”
性格上或许我们身边常可以见到类似的人。然而不同的是,后来他却打算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对于为何会有自杀的想法,他表示只因自己对失败很执着,把名利看得
2007大马教育文凭放榜,经历了人生中第一个低潮一向傲慢自大、我行我素的许伟源因为成绩不如预期中的理想而狠狠地摔了一跤。当时周遭的环境让他的观念定格在学业成绩是用以衡量一个人未来的成就,而身边的亲朋戚友无论在学术上或事业上都有着极大的成就,相比之下,面对不理想的成绩,让许伟源大受挫折,更让他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然而,不愉快的事情却未停止,身边的人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给予任何鼓励与关怀,只有不断负面评论与负能量,种种的压力对他打击甚大,弱小的心灵造成极大的创伤。当时,不善于表达内心感受的许伟源因接受不到残酷的现实而崩溃了,整整两个星期把自己锁在房里,封闭自己的生活,让失望与痛苦不断吞噬内心,这一切更让他萌生结束生命的念头
当时我曾经想过要以吞药及割脉的方式去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最终都没有实行,因为心中还是感到害怕。家人并没有发现有不妥,因为在那时候,我把自己关在房间不肯出来

 但是这种种举动,其实已伤透身边亲友的心。(待续)

   许伟源在受访时回忆过去的经历。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