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大雨排水不佳 低地住宅区一度水深四尺半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陈慧嘉   报导

 (金宝1日讯) 日前一场晚间暴雨,在短短一小时之内,华隆新村水淹四尺半, 36间房屋受影响。

昨日下午接近七时许下起倾盆大雨造成克兰芝河 Sungai Keranji)河水水位高涨,导致华隆新村四条街房屋遭水突袭,造成36间民住宅被污水侵入,损失暂时无法估计。

四条受影响的街分别为华隆新村二号,三号,四号与五号街,其中二号与三号街的情况最为严重。这两条街涉及24间住宅,皆遭河水侵袭入屋。

水患问题是因这里地势较低,就犹如扇状般,所以当雨水泛滥成灾,华隆新村处于低洼区的房屋首当其冲。

处于华隆新村地势最低的住家外,水淹四尺半。(水位的高度如红圈)


大部分屋主面对惨重的损失。如:家里电器,家具,甚至有者的汽车更因来不及移走而遭水淹至车内的坐垫。

大部分屋主对此事都感到无奈,纷纷对当局未能解决这三十年来的水患问题而感到苦恼。因此他们要求当局正视此问题。

赵东林(50岁,退休人士)回忆起刚才的一幕,感觉到即无奈又担心。“我大约七时零五分回来家里吃晚餐,当时正在下着大雨。大约15分钟后沟渠的水开始泛滥,正想要把车子移走的同时,却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水来得好快。”

赵东林也透露马路的水深4尺半,所以他赶紧把玻璃门关上但家里也有一尺半的水位。“华隆新村街道经常风雨积水,问题已存在三十年,这次的水灾最为严重。”

赵东林住家内遭污水侵入,处理工作艰辛。



汽车来不及移走,导致污水进入车内。

民主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曾福仔前往灾区进行慰问与探访,并指出,“今晚这场豪雨自2009年挖深沟渠后最为严重的一次,期间排水系统还属正常。”他并提出会向水利灌溉局与地方政府反映此问题。


其中一间住宅的屋主与家人正在清理屋内的污水。




民主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曾福仔(左)与金宝县议会代表(右)。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