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舞天后生命分享,观众泪洒现场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梁美琪 报导/摄影

(金宝30日讯) 无腿轮舞天后何欣茹将生命的奇迹与在场的三百名出席者分享, 有者深受感动泪洒现场!


这场名为“你完蛋了吗?”讲座会,吸引了许多校内校外的观众。由于车子爆胎,讲座会延迟了半小时,但依然没有把现场的听众和大学生们的热情打沉。开场时轮舞天后即展现“特异功能”给现场观众观赏,何欣茹把异肢脱下再用它来抓背。何欣茹表示,在公众场合脱下她的异肢是她以前从来都不敢做的一个动作,但现在的她做到了,证明了她勇于从阴霾中走出来。

何欣茹的“特异功能”
曾经拿下学校田径比赛冠军的她,在一次越过火车轨道时不慎跌倒,被无人驾驶的电动火车撞到并被拖行了大约100多公尺。根据何欣茹的分享,她是在完全清醒的情况下目睹自己的双腿被粉碎,那一双刚为她获得“飞毛腿”外号的双腿瞬间让他变成无腿女孩。


在被医疗的100多天,何欣茹受尽了各种折磨,但他一滴眼泪也没有流过,因为9岁的她相信,只要她不哭和坚强,老天爷就会把脚还给她。但这个愿望并没有实现,何欣茹在她装上异肢后的那一天开始放弃了自己,过着绝望的日子,并把自己封闭起来长达14年。直到欣茹遇见了她现在的丈夫,欣茹封闭住的心才终于再度绽开并踏出社会。


轮舞天后何欣茹也和丈夫周鸿隆及儿子于现场呈现了一段“ 3+2亲子轮椅嘻哈舞”。这组由三人和两台轮椅所组成的舞蹈,把满满的爱和希望散发给现场的观众。
拉曼大学华文学会也特意为本月28日生日的欣茹安排了一项简单的庆生仪式。拉大华文学会讲座会负责人冯伟立透露,这次的讲座会有机会请到何欣茹,是要感谢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让本院与拉大生听到这场这么有激励性的讲座。


3+2亲子轮椅嘻哈舞,三个人,两台轮椅,散发出满满的爱。


拉曼大学华文学会讲座会负责人冯伟立。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