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办‧拉大新闻系中文教学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4日讯)拉曼大学将开办国内首个以中文作为媒介语的新闻系。

拉曼大学再次通过国家学术品质鉴定局的审核,成功开办2项新课程,即中文系硕士学位及中文媒体研究荣誉学位课程。

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表示,大马的中文媒体工作者依然面对短缺的现象,开办有关课程主要是为了栽培拥有一定中文程度,又具备新闻学理论知识的中文媒体工作者。

随着取得上述2项课程的开办准证后,该大学已经获得高教部批准开办总共100项课程。

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今日移交开办中文媒体新闻学课程(荣誉学位)的开办准证予拉曼大学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曼大学开办中文媒体研究,将有助于提升大马中文媒体的整体新闻专业写作和研究水平。


何国忠(中)颁发中文媒体新闻学荣誉文学士课程的开办准证予蔡贤德(右)。左:拉曼大学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吴少敏助理教授。 (图:星洲日报)


他说,拉大这两项新课程获准以中文做为教学媒介语,所有修读中文研究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学生,被允许选择用中文、英文或马来文来完成他们的论文研究报告。


马中月内签约

互承认学位

何国忠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将在这个月内安排两国领导人签署互相承认学位的协议书,并加以落实。

马中两国的高等教育官员已经完成相关文件的准备工作,并积极敲定两国领导人签署互相承认学位协议书的日期。

“我们目前与中国高等教育官员保持密切联系,希望能在这个月内,或下个月签署协议书。” ——
星洲日报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9280?tid=1


Filed Under: , , ,